首页 >>综合新闻
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医师、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工作汇报会顺利召开
  • 来源: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网
  • 发表时间:2024-02-22
  • 点击量:448

为进一步加强住培、专培基地建设与管理,不断提高培训质量,总结经验与不足2024年26我院召开住院医师、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工作汇报会院级督导组专家、各专业基地教学管理人员、各轮转科室教学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会,会议由张瑞林副院长主持

 

此次会议由19个国家级住培专业基地和4个省级专培专业基地负责人进行汇报,从基地基本条件建设、师资建设与管理、学员培训与过程管理、培训质量、工作成效、亮点与不足和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逐一汇报其中不乏有2023年规培工作取得成效和亮点的专业基地,如皮肤科专业基地结业考试技能考核和命题,并在连续两年的四川省综合排位中位于第一梯队;神经内科专业基地创新教学模式,开展晨间“脱口秀”、“十分钟专科小知识”、“住院医师病历汇报大赛”等;麻醉科组织住院医师“演讲比赛”、“临床思维竞赛”、市级“OSCE技能操作大赛”、“病例汇报临床思维训练”等。在总结成效的同时不少专业基地也提出了培训中的难点与痛点,如急诊科招收困难,生源质量差;骨科、耳鼻咽喉科、放射科等专业基地执医、结业通过率低等,各专业基地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并作出2024年工作计划。

 

随后,张瑞林副院长向各专业基地提出安全教学、思政教育、日常管理的要求。

最后,受医院党委书记徐荣华,党委副书记、院长周谦委托,张瑞林副院长对全院2024年规培工作提出要求:一是各专业基地、各科室要积极打造品牌,提高美誉度;二是培训基地每月要开展考试、反馈、分析总结,不断提升培训质量;三是继续做好学员保障工作,落实激励政策。

下一步,医院将加强院级教学督导,不断督促毕业后医学教育质量提升,强化内涵建设,为社会培养合格临床医学人才、为服务国家和地方医疗卫生事业贡献二院力量。

版权所有:四川省医学科技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6-2022 all right reserved.
  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玉双路3号8栋 邮编:610041
  技术支持:重庆远秋科技有限公司
  技术支持:重庆远秋科技有限公司
  蜀ICP备11024782号
  建议浏览器IE8.0及以上版本,分辨率为1024*768
扫码微信咨询客服